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影迷 The Moviegoer


1962年美國國家圖書獎得主
藍燈書屋《當代文庫》
二十世紀百大英文小說
《時代雜誌》
1923~2005年百大英文小說

「每個人都有所追尋
只要他沒有深陷在日復一日的生活中」

我們都對人生有所追求,但不確定要追求什麼,我們感到迷惘、困惑,我們閱讀、看電影,我們都是無可自拔的影迷。


關於本書

賓克斯波林,紐奧良的證券經紀人,對他來說生活就是不斷看電影及追逐女孩子。身為一個影迷,不論好壞,他什麼片都看,電影就是他的現實,是更為真實的存在。三十歲生日前夕,紐奧良著名的嘉年華會也即將來臨,他再度站上了人生抉擇的路口,渴望擺脫日復一日的絕望,再次度展開追尋。而同時,姑媽對他的期望與日俱增,表妹凱特的精神漸趨不穩,過去參戰的陰影又徘迴不去,短短數日間他被迫重新審視自己跟家人、愛人、以及這現實世界的關係。

故事中的人們面對不斷變遷的世界,難以融入卻又不得不各自在現實中尋找安身立命的方式。作者自己形容本書是:「一名出身南方古老家庭,擁有良好教養與地位的年輕人,在科學藝術上都有才華,愛好女孩、跑車和各種文化事物,但卻依然感覺自外於兩個世界——──舊日南方和新興美國。」

關於作者

華克波西﹝Walker Percy 1916~1990﹞

出生於阿拉巴馬州伯明罕市,1941年畢業於哥倫比亞大學醫學院,取得醫師資格。實習時不慎感染肺結核,被迫到療養院休養。休養期間大量閱讀丹麥哲學家齊克果和俄國小說家杜思妥也夫斯基的著作,發現與其研究肉體上的病徵,自己更愛研究人類精神上的病理,於是投身文學。《影迷》是他的第一本小說,也是他的代表作。出版隔年即獲得美國國家圖書獎,多年來被譽為美國存在主義與南方文學的經典,獲選藍燈書屋《當代文庫》二十世紀百大英文小說,及《時代雜誌》1923~2005年百大英文小說。其餘著作尚有《The Last Gentleman》、《Love in the Ruins》、《Lancelot》、《The Second Coming》、《The Thanatos Syndrome》。


本書2009/08上市,各大書店均售

1 則留言:

yu 提到...

this story sounds good. i'm interested! ¡áni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