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秀場後台的千姿百態─讀書會+電影欣賞@永樂座


春暖花開三月時,呼朋引伴來讀書
一人x逗點x漫步x麥田x八旗x蜃樓x櫻桃園
法國x美國x香港x台灣x南韓x俄國
六國文學+七家出版社+八場精彩讀書會+一場電影欣賞

從童話到舞台,從國族到漫畫
空前組合+全新主題
編輯+譯者+作家 聯手帶讀
永楽座台大店 2013第一季讀書會 正式登場!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44巷14號2樓
電話:02-23686808
時間:每週二晚間7點30分至9點30分


讀書會詳情及報名聯結

讀書會首檔3/12即由一人出版的《秀場後台》打先鋒,本書選書及翻譯陳虹君將親自導讀,並分享她對柯蕾特的瞭解及在巴黎的見聞心得。

同週週五3/15晚上七點半,也將搭配放映入圍坎城影展並獲得最佳導演的電影Tournée》。此片是《潛水鐘與蝴蝶》男主角馬修亞瑪希自導自演作品。馬修亞瑪希亦是陳虹君的好友,對法國歌舞秀場文化心儀已久,也受《秀場後台》一書多所啟發,終於醞釀出此一佳作,同時也無意間牽起作家柯蕾特與譯者陳虹君間跨越時空的關係,詳細情況可見《秀場後台》譯後記

影片欣賞:
(百元入場,含飲料一杯,沒參加讀書會的朋友亦可直接參加)

巡演(Tournée)
導演:Mathieu Amalric
片長:111 分鐘
又名: 舞娘人生 / 豔舞環遊法蘭西

《潛水鐘與蝴蝶》法國名演員馬修亞瑪希自導自演,入選坎城影展競賽片作品。

Joachim原是一個生活在巴黎、事業成功的電視編劇。四十歲生日的凌晨,他決定放棄一切──孩子、友人、敵人、愛情與遺憾──去美國從零開始。之後,他帶領「新滑稽豔舞團」(New Burlesque)回到故鄉進行巡演。豔舞團團員因Joachim而對法國巴黎充滿嚮往。幽默的表演和脫衣舞娘豐滿的身材令男女老少沉迷不已。儘管下榻的旅館平庸不堪,音樂乏善可陳,又缺乏資金,女演員依然營造出了新奇、熱情而歡樂的氣氛。但是,他們決定在巴黎演出壓軸戲,將巡演推向高潮的夢想破裂了:Joachim的老“朋友”背叛了他,取消了其預定的演戲場所。巴黎之行似乎註定來去匆匆,過去種種傷感的回憶突然被揭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