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盛正德《永遠的下一站》詩畫集分享會



時間:2011 /11/19(周六)19:00

地點有河book(請勿照地址走,出淡水捷運站沿河走3分鐘,注意2樓)

對談:盛正德/王離(詩人、本書設計)/劉霽(一人出版社) 

*活動免費,無需報名。活動期間僅供應瓶裝飲料。

*活動現場新書75

「想像溫柔、想像浪漫
想像一切性、愛或死亡
像街頭二輪電影
光影交錯著荒謬的故事」

長居苗栗南庄的藝術家盛正德,執筆詩畫四十餘年未輟,以悠悠時間探索孤獨的無垠向度。新書《永遠的下一站》集結十年來的詩作,及近兩年全神投入的黑白粉彩畫。十年間作者曾奮力走過憂鬱症的黝暗深谷,慢慢學會與寂寥共存共處,並將心靈毫不保留呈現在紙頁上。也希望藉此難得機會,從山林中來到河岸邊,跟讀者大眾分享浸淫藝術多年,從中延續新生的感想。分享會並邀請書的設計編排,同時本身也是詩人的王離,共同分享對盛正德作品的體悟與設計發想。

關於本書
藝術家盛正德長期致力於畫作及文字,探索人的存在與孤寂。其創作不論詩或畫都充滿影像與故事,串連起來猶如一幕幕寓意深遠的電影。自言要讓「虛幻的時間在指尖流動,喃喃敘說不曾聽聞的故事」。近十年來他化身「沒有行李的旅人,於夜晚的街頭獨行」,以七十餘幅粉彩畫與一百多首詩作,引領讀者進入黑白灰的世界,在光與暗之間遊走,傾聽所有曖昧與神秘的足音。四十多年創作歷程之後,終以最純粹的形式,將光陰一筆一筆譜成絕美篇章,繼而「舉手輕揮,不是呼喚旅人,而是向溜走的時光告別」。

沒有留言: